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613


 贊奐
2015-06-13

認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肯認錯!

前些時日我阿姨到我上班的公司賣菜包,她蹲著身體在拿粿,剛好我很忙便把錢用盤子裝著就往地上放,繼續回到工作的崗位上,事後我的同事說:「你再忙也不可以對一個辛勤工作的人,把錢丟到地上就走,何況那是你阿姨。」當時我很錯愕,沒想到無心的舉動,讓人覺得我在輕視她,當然我阿姨會不會受傷我並不清楚,但是我的行為讓我重新檢視自我,因為承認我錯,我下次就會確實做到不再重犯。

認錯的當下心是受傷的,因為痛所以記得;而228的歷史,殖民政府沒認錯,要相信以後不再有這種行為是很難的,因為不認錯就是承認當時是對的,要改很難。

不管是修行還是台灣的歷史都需要承認真相,檢討過程,修改自我,痛定思痛,才會有所改變。

現在的課綱政治化(大中國史觀),把台灣人的歷史真相淡化,讓我們的孩子活在重新包裝的思想裡,而不知道台灣人受外來政權的虐待與傷害,連生命財產都不保,這樣做對不起當年為了抗暴與自由犧牲生命的台灣列祖列宗。當年他們為了保護後代子子孫孫慷慨捐軀,而現在的我們享樂於此,卻忘了台灣人的使命,愧對天地。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著台灣人歷史的真相,有著台灣人該學習腳踏實地與反省自我學習的空間,把人做好對得起天地良心。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