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108


Mickey | 贊琦
2015-01-08

2015年1月8日天氣陰

蛤!蝦密代誌大條了,這是聖山的大事情,01/11是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阿公揪阿嬤,樓頂揪樓卡,歡迎大家來參加。聖山這週為準備活動而全體動起來,努力搬桌子、搬椅子布置會場,為最近一波波“凍”徹心扉的寒流帶來無限的溫暖。

蔡同榮博士一生為了台灣人利益鼓吹台灣獨立犧牲奉獻,在學生時期就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學生代表聯合會會長,是臺大第一個以非國民黨籍當選學生會長的學生,之後所受到不合理的待遇是可想而知的。

出國讀書後因為“關仔嶺會議”被列為黑名單,當蔡同榮知道無法回台灣,就努力地在國外為台灣獨立積極運作,一九八二年擔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從事向美國政界遊說爭取台灣人利益及台灣住民希望建立一個獨立於中國之外的新國家。蔡同榮於1990年召集成立「公民投票促進會」,旨在推動臺灣立法保障公民的直接民主權力,起先以臺灣進入聯合國為主題;他也因致力於促進公投立法,而被稱為「蔡公投」或「台灣公投之父」。

這幾年經常看見蔡同榮身穿短褲為台灣而跑的形象常駐台灣人心中。蔡同榮積極奔走經過驚濤駭浪三年的籌備,1997年台灣第一家「民營無線電視台」民視正式成立,這是結合台灣民間的力量成立的電視台。打破了媒體的壟斷,是正義之聲,為台灣人做公正﹑公平的報導。 這是我所認識的蔡同榮,一生為推動台灣獨立運動﹑台灣前途台灣人決定,激勵人心值得台灣人學習、追思與懷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