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0107


 Poney | 贊殿
2015-01-07

2015年1月07日  天氣晴

在聖山工作的過程中,有些事情,想起來很簡單,看起來好像也很容易,但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就拿元旦這4天假期來說吧,跟著志工團拼著命,要將第二步道的水泥鋪設工程給完工,好里加在的在假期前一天,同修將水泥攪拌機給修好了,心想妥當了,有這台就不用浪費力氣了,材料倒一倒就好了,那知做下去才知道還有一些眉眉角角要注意。

以前總認為把材料倒進攪拌機後,桶子要直直放,要把開口朝天讓它轉,結果竟然拌不勻,甚至連攪拌的情形都沒有,原來桶子是要橫著放,這樣才會起攪拌的作用,水也不能一次加太多太快,得要慢慢的加,這跟在地上手工攪拌的狀況完全不同啊!倒材料也有眉角的,剛開始想說,管他是砂、石、還是水泥,通通給他倒進去就是了,結果發現沙都沾在底部,怕太稀,又不敢再加水,只好冒險用鏟子去挖,後來經同修的指導才知,在倒材料之前要先加一點水進去,再加碎石、沙、水泥,這樣就比較不會產生沾底的情況了。

經過三天的鍛煉,雖然操的手都烏青了,但總算對這台攪拌機有點心得了,心中同時也泛起一個念頭,「你要學的東西還多著呢,加油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