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0102


 Adam | 贊外
2015-01-02

台灣聖山左座青龍(大道石),右座白虎(百眼鎮煞牆),民主廣場如同一隻大鵬展翅氣勢雄偉的寶蓋,建造石碑林是一種藝術昇華境界,碑林營造一種枯山水庭園景象,碎石如浪潮般千變萬化,走在上面遺留下來的是自然形成抽象意境圖畫,給人一種無限的想像空間。碑林豎立如同萬重山般的壯闊,靜心凝望石碑文字,可以感受到為爭取民主、自由被暴政迫害的情境。

走過人權鐵橋,是連接民主廣場與聖山的自由大道,一路上可以看到同修家裡種的咖啡樹、各類花草植物,走到台灣神殿一種平實易親近的莊嚴,對面有一座鳳池仙境,功能用在調節大地風調雨順,走向前去是台灣神的教育中心,以簡潔的文筆記錄49位台灣神事蹟。

繼續向上走,可以看到228第一展板區,記錄珍貴的台灣民主歷程,走向山腰就是第二展板區,記載台灣神的起源推廣過程,再向上走可以看到鐘樓、下願池、台灣神林茂生、八田與一聖像、蘇東起與蘇洪月嬌紀念碑、泰源事件紀念碑,到了最高處聖山頂,眼睛看到的是莊嚴寧靜的追思牆、「228台灣神座鎮在此坐鎮」的巨大聖碑,這些都是接連講不完的故事,該如何去整理導覽?就是我現在最頭痛的作業,此時徹底體會到"書到用時方恨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