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1107


Adam | 贊外
2014-11-07


在聖山學習過程中,少不了一些挫折,不曾做過舖路工程、土木建設、綑綁搬運、石雕…,總顯得自己笨手笨腳,有時心情真的很沮喪,在當下想到"大道石",八風吹不動的寓意-稱、譏、毀、譽、利、衰、苦、樂,不能受八種情緒控制自己,警愓自己不能生氣,心裡告訴自己:「失敗是學習的過程,錯了才有進步的空間,不要急慢慢來領悟需要時間消化,一切挫折過程是一種考驗…」,靜下心,調整成正面想法,收集相關資料,學習理解,整理吸收。願時間累積經驗,手腳不再笨拙,此刻體悟有信仰才會堅強,面子與情緒是自毀修行!

近日在聖山的功課,雕刻石雕新作「贊」字,刻的次數多,就有新的鑽頭技法,試用一種鎢鋼鑽頭,不同的鑽頭,石雕刀法運用就有不一樣的體驗,因為學習變得有趣味,就容易嚐試各種石材,下回想試試雕刻聖山自由鐘上的刻字,「鐘聲震天喚我民氣「 氣蓋山河護台保國」,喚醒台灣人民,捍衛台灣主權,繼承台灣神保台建國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