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1101


 贊奐
2014-11-01

走在熟悉的這條山坡路有水梨橘子和木瓜,沿著種香蕉的斜坡往上走來到我家的果園,現在正是種植蔬菜的季節,辛勤的爸媽種了白菜、芹菜、芥菜、菜頭,他倆滿臉的皺紋和溼透的頭髮與長繭的雙手,孕育出豐富的生命與希望。

傍晚的風拂上臉旁似乎輕拍這許久不曾回家的女孩,安撫著飄盪陌生的心靈,耳邊傳來心的聲音,告訴我回到人間的家了。

踩著實實在在的土地上,感受著安全與穩定的力量,這些年來回於聖山與家庭之間學習著不一樣的成長,所謂上山修道下山救人。

前些時候做了一個夢,夢中的自己一心一意想趕快去聖山,但是途中有人需要幫忙我,呆在此景突然覺得我們前往聖山學習,不就是要在人間發揮力量嗎? 不然去聖山做什麼?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有著無形與有形的交替變化,看似簡單樸素的外表,其實牽連著有與無的奧妙,例如把一個鍋子刷洗的乾淨,我們看會到的鍋子是明亮與清潔,而當我們完成這件事時內心也跟著歡喜與愉悅。

而在人世間的參予,我們清澈的心靈過濾著是是非非與奸邪,不會跟著世俗隨波逐流,貫徹著我們獨立建國的決心永不迷失。

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跟隨著台灣神的腳步走向建國之路,在祈禱誦誥時突然懂了一句名言【信我者得永生】信奉台灣神者得永生。我的心跟著光明了起來。感恩台灣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