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41015


Poney | 贊殿
 2014-10-15

2014年10月15日  天氣晴

含羞草,一種相當常見的草,輕輕碰到時,它的葉面就會收縮起來,也因為其獨特的生理習性而有著許多別名暱稱,如"見笑草"、"感應草"、"怕羞草"......等,它原產於美洲熱帶地區,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它的生長力頑強,所以在很多地區都被視為是雜草。

在聖山的鐘樓區生長著很多的含羞草,以前我也一直認為它是無用的雜草,但經過大家長的教導才知道,其實含羞草是可以當成藥草使用的,而且藥用的範圍還蠻廣泛的。

曾經有住在雲林口湖的訪客在參訪聖山的過程中,看到鐘樓區的含羞草,興奮的說:「這在我住的地方不是很常見耶,而且聖山這裡的含羞草都長的很茂盛,我可以帶一些種子回去種看看嗎」?只見訪客找了二團已掉地上的種子,並小心翼翼的放在塑膠帶包好,準備拿回去種植,這也意外成為該次導覽的一段小插曲。

在聖山,台灣神教導我們的是與天地萬物共同生存的道理,天生萬物必有其存在的道理,並非單憑自己的意志去設想、去改變,而要學習著擁有一顆包容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