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40713


Emma | 贊裙
2014-07-13

來聖山參加過228台灣神追思會的朋友應該還有印象,活動後志工媽媽們會在教育中心,為大家準備小點心讓大家享用,志工媽媽們有些是準備扁餐的媽媽,所以大家也和阿扁總統一樣享用著總統級的餐點 ^_^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新書發表會在7/5推出,緊接著是7/19台北場,作者在接受鄭弘儀先生訪問時,問到一個問題-阿扁對台灣的貢獻是什麼?作者回答:「讓台灣人活的有尊嚴!」。

是的,「讓台灣人活的有尊嚴!」,我們從2004年開始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運動,到現在的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希望用教育來建構台灣人的自尊心,在台灣活得有尊嚴,有台灣人自己的信仰,作自己的主人。

記得當初第一年的228台灣神追思會時的教育中心,兩旁的樹都還沒長大,教育中心也只先佈置49位228台灣神的事蹟簡介海報,讓大家可以追思學習台灣神的精神。

「『49位台灣神的事蹟簡介』是志工們,從書本、網路及親自探訪其後代……等方法,搜集每位台灣神的資料,並將其匯整,於每週讀書會,為大家分享、介紹的影音文字檔案,藉以讓大家瞭解過去的台灣歷史,追思、感恩台灣神的精神,為台灣獨立、建國留下傳承與紀錄。」

最近炎炎夏日,走在教育中心旁的綠色隧道,仰望著天空一片綠意,消暑~

到聖山參觀時,請多留點時間駐足在49位台灣神事蹟的教育中心,與台灣神心靈契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