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聖山記事 20170819


贊奐
2017-08-19

清晨的自由廣場有著高高低低悅耳清脆的鳥鳴聲,夾伴著唧唧的蟲吟聲,在這安靜的環宇中注入對生命的至愛。

那天我們演練植葬的儀式,跟著同修的腳步走進時空隧道,未來我們必經之路…死,帶著不安與憂傷參與其中,我們由神殿前開始儀式,路經台灣神教育推廣中心前的小路再到台灣神社。

青青小草生機盎然的舖蓋在神社廣場這塊土地上,努力盡責的生命力,安慰著多慮的人們。

當儀式進行到把安息盒放進土裏時,家屬代表由我試演,當我把安息盒恭敬的放入土中,酸楚不捨的心油然而生,當撒下平安土剎那間,似乎看到金色的塵土瞬間發光,我們何其的幸福能在聖山安息,那一刻憂傷的心,換回暖暖的勇氣與感恩。

少年時參加靜坐班,尋求人活著的目的與意義,師母上第一堂課說恭喜你們能參加這次的靜坐班,這個靜坐班將告訴你們生從那裡來死到那裏去…,歷經30年的人事磨煉,由探索到稍有領悟,感謝師母的引進,在聖山有著台灣神的精神傳承,有著台灣人坎坷命運印記,教育著台灣人莫忘歷史改變,大愛的修行由此而起,讓渾噩的眾生走進真理的殿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