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聖山記事 20170802


贊行
2017-08-02


【內與外】

只要坐在聖山神殿,眺望前面層層疊疊的植被山景,再糟糕的心情都可以馬上被療癒而感到暢懷;從清晨到黃昏夕陽前,一眼望去這片完全屬於原生大自然的景色,恍惚真是台灣神的造化,在光影的變化中,這一片綠有千萬種風采色階,令情緒不安的人也會陶醉。



轉身回頭望著大紅太陽般的台灣神殿,那顆外放的心,收攝回到自己的裡面,不由自主的走到神殿前;這一切的美妙不是締造出來的文化面貌,而是台灣人那股堅毅懇切的愛的靈魂轉化;因為文化只是改變了外在現象,而真實懇切的愛的靈魂才會讓內在發光。而我的心卻如此的粗糙,老師要我靜靜的走路、靜坐,就是為了要讓自己越有彈性和耐性,隨時隨地準備好寬恕與包容,讓自己越慈悲和智慧。動怒或被誤解的不平,都顯示自己的心胸狹隘和不足的定力,也就是失去正知、正見,(無法了了分明的看見與察覺)當下就產生煩惱、嗔怒。因此真誠的懺悔是必須的,唯有懺悔才能淨化無明,才能淨化沒有覺知而惹來的苦厄;轉化是從內在的改變,並且認清外在的一切都不是實相(真相),所有的現象時時刻刻不斷地變化,唯有真實努力鍛鍊這生命靈魂,不斷的淨化和淬鍊,否則只是徒增生命的無明與虛度。

頭殼又開始了,繼續打坐…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