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李素貞女士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6-18

時間:2017年05月20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執行長、民視監察人李素貞女士致詞:


各位貴賓大家好,首先我要向陳智雄的女兒及蔡有全先生的夫人和公子致敬,你們都是非常堅強的眷屬。我今天帶了一本書來要送給陳智雄的女兒,她就像是書中的一幅畫「228堅強的眷屬」,這原本是畫關於阮美姝,阮美姝一生都在尋找她的父親,尋找真相,父親為何死亡,我覺得她的精神就是咱台灣人的精神:硬頸精神,畫中雖然她受傷,內心的創傷或許會隨著歲月遠逝而遺忘,但是追求真相追求自由人權民主的台灣精神,她一直持續,硬頸的台灣精神是台灣人的典範。

這幅畫4月在日本東京藝術劇場也有展出,我說這個故事給日本人聽,他們很多人都流下眼淚,因為很多日本人不知道台灣有發生228的事情,畫中有畫憲兵抓人,這是我小時候經歷過的事情,日本人覺得1945年戰敗回日本,生活過得很艱困,當灣生們看到畫作是一部台灣的近代史,覺得慚愧、留下了眼淚,如果當初沒回日本留在台灣,(會經歷)1947年的228事件、長期的白色恐怖、清鄉…..,覺得慚愧,因此希望畫作能在日本其他城市的美術館展覽,讓日本人知道台灣的歷史。

我的父親看到此畫作時,覺得為何要畫這幅228畫作?我說明是畫關於阮美姝。我們今日看到陳智雄的女兒的情形也是一樣,他的父親為何要死?他是為普世價值,為人權自由民主奮鬥,一生犧牲奉獻。我父親看完畫後,才跟我說明(他今年97歲,5年前才說),228事件發生時他也差點被抓去槍斃,我就覺得自己是幸運的,父親還健在。陳智雄的女兒很可憐,父親過世後,在印尼生活很艱困,今日看到大地文教基金會的追思手冊介紹陳智雄事蹟,我流下眼淚,又聽到Vonny在講她父親,我真的很感動。

希望大家參與活動能看到愛、希望、勇氣,因為每個人都有免於恐懼的價值,每個人都能做自己未來前途的主人,我相信大家今天應該有體會,我希望陳智雄的女兒及蔡有全先生的夫人和公子我們大家一起繼續打拼,為什麼台灣要建國,我想大家都是為了這個普世價值在奮鬥。


延伸閱讀:
台灣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
【追思手冊】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楊緒東醫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田再庭先生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陳雅芳女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周慧瑛女士致詞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蔡寬裕先生致詞
陳智雄揭碑追思會,女兒陳雅芳會後感言
民視新聞-台獨革命烈士陳智雄 台灣聖山揭領頭碑
民報-台灣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