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聖山記事 20170524


Joyce | 贊應
2017-05-24


二戰結束後,許多被殖民的國家都紛紛走向獨立,台灣的民主先知前輩們(廖文毅家族及陳智雄.....等等)早在當年已主張台灣應該要獨立,但是被中國及前中國政權(中華民國)的強權打壓,紛紛為台灣獨立而付出生命代價,但仍前仆後繼地捨身為台灣。陳智雄烈士曾協助印尼脫離荷蘭統治而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在印尼也成家立業,有3名子女,原可過著自由自在的美滿生活,但身為台灣人為了台灣前途,在當時被獨裁統治的台灣,主張台灣要獨立是異常艱辛而危險的事,但仍毅然決然地為理念奮戰,有尊嚴的慘烈犧牲,對後代傳承的民主志士有著很深的影響,像海軍台獨案、蘇東啟台獨案、泰源事件..........都傳承了很強的台獨意識與硬頸精神。蔡有全前輩身上也有著相同的特質,曾因參與美麗島事件及公開主張台獨而被判刑入獄,但仍不改其志,對台灣獨立建國理念的堅持,有著硬頸的大愛精神。



520在聖山紀念台獨英雄-陳智雄立碑追思,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的追思會上,聽著台灣人的女兒Vonny(陳智雄台灣神的女兒)帶著身上的病痛仍堅忍勇敢出席,說著身上流著爸爸的血,也一樣愛台灣,希望台灣早日獨立建國成功的一席話,實忍不住淚水在眼眶打轉,令人敬佩與感動!蔡有全前輩的夫人的感言致詞,對先生的疼惜與對台灣獨立建國有著共同理念堅持,就像民視顧問團李執行長所說,在民主前輩們及其家屬身上讓我們看見並要繼續傳承愛、希望與勇氣。

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向來受到中國的干擾,此次參與WHA,中國竟然蠻橫的以台灣為中國的一省,屬於內政問題為由,拒絕友邦的提案邀請台灣列席,台灣就是台灣,與中國何干?台灣不要再沿用代表中國的舊政權--中華民國,我們更要勇敢地說出台灣要建立一個與中國無關的台灣國,制定新憲法,加入聯合國。這也更凸顯出70年前,台灣的民主先知前輩們為何用生命捍衛台灣再艱難環境也要走向獨立建國這條坎坷路的堅持,這份珍貴的大愛精神傳承才是真正愛護台灣並走向自由民主大道的最強大力量。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