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二月六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2-06

能夠當「人」是福氣,凡對的事要「歡喜做,甘願受」,這點很重要,若不歡喜常常發瞋,不喜歡那個這個,會失去當人的福氣。

「人」的破壞力很強,人口太多,破壞環保太過份,很快會有大災禍。要堅決做「好人」並不困難,只要有決心堅持原則奉行到底,就可以甘心情願,行大佈施。

地獄也有虛假天堂,因應人的虛妄貪念產生總總的妖怪形象,許多自以為在修行的人,會修入此境。

精神有錢(滿足)比實際有錢更重要,身貧富道,自由自在。

靈界有許多製造出來的天堂,很多的國度不必有「物質」;西方極樂世界、東方琉璃光世界、應元諸大天皆屬「能量天堂」。能量天堂皆帶有創造者的意志,自己亦可創造屬於自己的能量天堂,物質面的捨得是關鍵。

能量天堂涵蓋物質有形界,我們所處的環境皆屬於物質世界,受無形能量天堂的監視。

無極(界)、太極(界)、皇極(界),我們屬於皇極界的物質世界,但此「物質世界」含有很大的能量,沒釋放出來,須人類用心開發。

人間有天命的修行者具備釋放能量,和運作能量的天職,是轉法輪者,但這種人很少。

大地講堂是稀有中的稀有,大家要參予應元救劫,對靈界的事就要了解,台灣神道的信仰,則是進階之門,修台灣神道就是用大愛做教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