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一月三十一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1-31

地獄的分子很密很濃縮,壓縮生存的範圍,越下層彼此接觸的空間越小,就會激烈爭鬥。人間的磁場對人的影響很大,人多時笙歌達旦,磁場也很濃縮,氣息高漲,易引起鬥爭。

修行人的法會會成為轉輪中心,有正氣擴散效果,產生和祥的磁場,能夠平常心,心寬包容,不爭吵,所發散的氣氛跟著平和。

現在的法輪,依佛教而言,乃地藏王菩薩在運轉,祂曾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因為地獄永遠不會空,也因此永遠與我們同在。而人間到處有「地獄相」,也有慈航普度,於應元組織,則是依法不依人。當前台灣神道,領天命救劫,突破宗教,以信仰為依歸。

地球資源快速「消耗」,末法時期已經來臨(生、成、住、壞、空)。

地藏的道就是講懺悔,而能一體同悲,因此要大家「冷靜」,理性看待眾生相,其神杖用途,震醒人心,早覺早悟。

有氣質的人不必穿名牌,氣質就是名牌。培養氣質,由反省懺悔來培養,包容心會寫在臉上,心胸寬大之人,亦在臉上發光,可是行事做人須學會迂迴轉折,彈性運用。

修道德勇敢能捍衛公義、公理、公平,就有了天命;少了天命即是凡夫走卒,即進入凡夫轉輪,活著只是消耗,一個無功能性的人活著,即是廢物。實踐認為對的事,須有道德勇氣,逆境可以考驗真正的勇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