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紀念228》 台灣英雄碑揭碑 烏牛欄追思


台灣聖山「自由廣場」暨台灣英雄紀念碑揭碑,昨由民主前輩史明(右,坐輪椅者)等人揭幕暨揭碑。(記者陳鳳麗攝)
自由時報
2017-02-26
大地註:聖山此次新設立的紀念碑共計五十座,新聞誤植為十五座。
〈中部〉《紀念228》 台灣英雄碑揭碑 烏牛欄追思

2017-02-26

台灣聖山 增15座紀念碑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昨在南投縣草屯鎮為台灣聖山自由廣場開幕,並為陳澄波、王添灯、鄭南榕等與二二八有關或為台灣奮鬥的英雄紀念碑揭碑;而一群二二八海外遺族則在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陪同下,在埔里鎮烏牛欄紀念碑獻花追思。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每年都會在草屯鎮的「台灣聖山」舉辦二二八紀念活動,今年則提前到連假的第一天,為台灣聖山「自由廣場」開幕,並為豎立在該廣場的十五位台灣英雄紀念碑揭碑。



昨日的揭碑儀式邀請高齡九十八歲的民主前輩史明、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台灣陸一特總會、美國海外二二八遺族、日本友人團,一起為紀碑揭碑。

此次新設立的十五座台灣英雄紀念碑,共有十五位已逝的台灣英雄,陳澄波、王添灯與二二八有關,另外有黃信介、鄭南榕、盧修一、李鎮源、蕭泰然等人,他們都是在不同領域為台灣奮鬥的英雄,基金會為他們分別豎立一座紀念碑,以照片和文字來記錄他們的事蹟。

埔里烏牛欄 海外遺族獻花

昨日除在草屯鎮有二二八紀念活動,埔里鎮愛蘭橋頭的烏牛欄紀念碑也有追思紀念活動,一群二二八海外遺族,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民進黨縣黨部評召許阿甘議員、縣議員廖志城、魚池鄉長陳錦倫等人陪同,在紀念碑前獻花默哀。

烏牛欄戰役是二二八事件的最後一役,見證二七部隊歷史的牛耳藝術度假村董事長黃炳松,昨也在現場述說著當時學生兵反抗的過程,他說,活著就是要將這段歷史讓更多人了解,也希望台灣人不要遺忘這些守護台灣的學生兵。


二二八海外遺族及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昨到烏牛欄紀念碑獻花追思。(民進黨南投縣黨部提供)


自由時報
2017年2月26日/星期日
彰化南投焦點A14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