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聖山記事 20170206


Emma | 贊裙
2017-02-06

轉眼間,聖山邁入第10年了,每年農曆年假5天,大地志工齊聚聖山行春、回娘家、彩排典禮、煮菜、研習營學習......,精采豐富的年假。

農曆初一祈安祈福法會,全國各地大地志工齊聚聖山祈禱,為台灣國運祈禱。

今年高麗菜價格低,志工載了滿滿一車到聖山,廚房組媽媽們說「包水餃」。年假期間哪裡有賣餃子皮?這個問題是難不倒武藝高強的媽媽們;一部分買現成的皮、不夠的部分,志工們現做餃子皮,從麵粉→揉麵糰→桿麵皮→包餃子,聖山出品的頂級「鼎泰豐」餃子,歐伊西(おいしい),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美味。

研習營,贊行同修演講她的心路歷程與進來大地的機緣,晚上溫碧謙醫師談養生防癌,收穫滿滿。

去年颱風過後的聖山九分福地因山林被破壞嚴重,暫時關閉讓山林休養,最近重新開放,帶著久違喜悅的心情重新探訪九分福地,守護犬們也開心得跟著探險,「碗粿」亦步亦趨的踩著腳後跟著,他突然來個往前衝差點沒被他「穩重」的身體像保齡球一樣直接被撞倒;「黑輪」最近長大不少,他喜歡用身體直接靠過來撒嬌,每次都差點被他推倒……,現在看到「黑輪」撲過來時,都要撐住身體以免被他的撒嬌撞倒……

大家長說聖山家族是天命共同體、生命共同體、生活共同體。雖有各種人事物的考驗、磨難,有高低起伏,面對一切永遠感恩。

每年能在聖山與大家一起奮鬥精進,感恩228台灣神加持護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