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十二月十三日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2-13

大地講堂在講的「懺心」「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其實很重要,你做錯事有什麼好難過的?不要再犯就好了。然後將功贖罪,比別人更認真去做些公益的事。

透過懺心可以接受巨大的能量再發出去,如果沒有懺心,心裡長草、生苔、骯髒,怎麼接得到天地正氣?煉什麼功都沒用!所以我們有懺心,是要真正的懺悔!

要能無時無刻不會起心動念,維持奮鬥又撐得久,這才是功夫,這才是道行。凡事能夠忍辱負重,知足奮鬥的人才是「真人」!

有人對我說,大地講堂談修養,念經、打坐、煉功不是很好嗎?何必談政治呢?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凡是宗教或修行皆與政治有關,宗教或是講堂的修行,皆在影響政治的方向與共識。

自古以來,政治的政體或國家的產生,皆與修行的共識有關,由回教到以色列的建國,由中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台灣的中華民國,皆有修行共識的先決條件。毛澤東思想、孫中山先生思想,到李登輝先生的思想路線,這些皆屬於思想共識的集體行為,所謂之「信其理論,願以決心行之以動」之信願行,在無形界中稱為天運、天命之為,在佛教理論則認為是共業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