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聖山記事 20161027


 Joyce | 贊應
016-10-27

台灣在228事件之後,看透中國國民黨的強權欺詐竊取台灣領土的一群具有高瞻遠矚的台灣勇者,主張台灣民族要建立台灣共和國的廖文毅家族,及參與台灣獨立運動的蘇東啟案、泰源事件及許昭榮海軍台獨案,許多熱血青年為了台灣前途,毅然決然對抗高壓恐怖統治的蔣氏政權,寶貴青春歲月都在監嶽中渡過,難以想像更有長達22年之久,如今年歲已是80、90多歲的歐里桑,雖然行動有些不便、但仍精神奕奕地走出悲痛,10月25日這一天相約來訪聖山,也為台灣這段恐怖歷史留下最佳的見證。

其中一位因許昭榮海軍台獨案被判7年的陳姓前輩,曾參與聖山所舉辦蘇東啟、泰源事件及許昭榮烈士的追思會,如今已是第四次重遊,對聖山較為熟悉,話匣子打開,談起當年被國民黨以竊取國土的理由被判刑的種種,仍然難掩憤怒,提到那些土匪般的當權者竊取台灣領土居然反過來告人,仍感到忿忿不平,對於現今的時事仍然十分關注,而馬政權所留下來的一堆爛帳兆豐案、樂陞案、司法不公等等加以嚴厲評論,正義之聲無比宏亮。

曾經與丁窈窕熟識,被以意圖叛亂罪名,居然被判刑關押22年之久,但不改有很強台灣意識的郭姓前輩,雖已92歲高齡,但走起路來腰桿挺直,講起話來溫文儒雅很有見地,談起當年的冤獄,居然可以語氣平和雲淡風輕地說曾被關22年,真是位意志力堅強很有智慧的長者風範。

另外也是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者,後來經營旅行社幫助了許多政治難友,行事低調內心充滿溫暖的張姓長輩,與張炎憲教授有口訪歷史的因緣,想必在聖山可以尋訪許多老友的足跡。

雖然廖文毅家族在台灣獨立史上佔有一席很重要的地位,但稱呼廖文毅為叔公的日本女士,從小在日本長大,雖然不是很清楚家族的豐功偉業,卻滿懷著高度興趣參訪聖山的主要景點,並與叔公的名字一一合影留念。

從民主前輩身上見識到過人的遠見與膽識,也見識了白色恐怖年代的獨裁統治下不堪回首的歷史,當年10月25日這一天是台灣被佔領而非光復,了解歷史更加堅定而確認台灣的民主走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