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六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06

眼、耳、鼻、舌、身、意識都是人體膚淺感覺,若是倚靠感情、直覺、印象,以及社會環境,來做為生活準則,那麼就會像阿米巴變形蟲一樣,為了口慾、性慾……而渾渾噩噩過了一生。

修行不重視官能上之感受,或被感情所左右。只知順道而行,去發掘感官下的內容,把生活當作磨煉「私我」的工具。修道人應以家庭、社會為考場,不怕任何悲哀與困境;消磨「自私」與「我執」,而成為金光閃耀的「無私」與「無我」。到這地步,宇宙成了他的家,凡塵則是助他成道的恩主了。

信仰是由外而內,再由內放射出去,有信心的人,是把信仰建立在平常道德修養,而不是滿足於無從捉摸靈異世界裏。

修習「禪坐」「啟靈」是為了增長本身智慧,安定浮燥元神,了悟道源所在,其具體作用,還是為了救世救人,挽回墜落的人心。

不求靈異,自有靈異之事,靈異亦是順自然因緣而形成,並不刻意追求,才有以致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