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聖山記事 20160829


 Joyce | 贊應
2016-08-29

馬前政府遺留下來的爛攤子不勝枚舉,近日來最勁爆的,就屬兆豐銀行被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DFS),以違反美國【反洗錢法】為由,重罰1.8億美元,約57億台幣,創下國銀史上最高海外罰款的紀錄。看看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該負責的人及主管單位前朝官僚事不關己的推諉態度,就不難看出金融管制鬆散與監理的不當的嚴重缺陷。同時考驗著新政府的魄力與處理能力,若藉此追查出洗錢疑雲釐出真相,嚴格懲處違法者或相關失職人員,建立並落實更健全的法規及制度,徹底整頓金融,或許能轉危為安一新耳目。

聖山第一展版經過多年風吹日曬雨淋蟲蛀,出現破舊不堪的景象,志工們近日忙於汰舊換新,更換板面並上漆彩繪,重現活潑的視野與充沛的活力。

台灣神社安置了一株有很強生命力的「再生樹」,作為聖山的象徵,利用廢材藝術創作作為基座,展現平凡中的力量,有天命駐世的意涵。台灣有源源不絕的旺盛生命力,需要我們不斷地開發、創造、再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