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四月二十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4-20

人心多變,如浪頭一波波的流逝,思惟、念頭並非永遠存在,現在、過去、未來,如法輪轉動,片刻不停,故曰「無常」。
若是心如平靜大海,風浪再是洶湧,終歸平息;此乃「如如不動之心」,為修心性之大目標。

「我思故我在」?非也!「思」是「無常在」,我乃四大(地水火風)成形,暫時存焉。佛門小乘,以「我」、「心」皆空,一切無常,對於人生運際較為消極。其實我思可如海,慾念恰如浪,暫我不空,夢幻空花亦是花。只要把握「自己」,充實人生,精神長留,心海無波,必然自性永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