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彭瑞金教授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3-07

時間:2016年02月27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靜宜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彭瑞金教授致詞:

楊董事長,各位台灣國的鄉親大家午安,我今天有比較早來到聖山,路上遇到一些認識的人問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一些不認識的人看到我有點陌生,就說咱同國的攏是台灣國,可能是這句話讓這麼多鄉親一起聚在這裡。

我知道有台灣聖山這個地方後,就和基金會的廖先生說,我有一日一定會到聖山參訪,今日的活動我有收到邀請函來到這裡。這裡的紀念碑,包括鄭正煜老師以前年輕還在高雄時,我們就作夥打拼;我與張炎憲教授同為「四七社」成員,我就想說有機會來到聖山一定會來看看他們。

我跟Lynn Miles先生差不多是2000年的時候Taipei Times 有一個計畫,將台灣的文學翻做英文,在報紙上刊登,Lynn Miles先生是主要的翻譯者。

Lynn Miles後來搬遷到桃園龍潭去居住,十幾年前開始,每一年的農曆年我都會去龍潭拜訪我的文學老師—鍾肇政老先生,都在過年的時候會遇到Lynn Miles先生,我記得當時,跟大家講一個有趣的事情,因為他平常好像都沒有正常吃飯,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拼命夾菜給他,發現他的食量不小,吃的東西不少。

2015年那次,他因病完全都沒進食,朋友說他得了癌症,身體不好,有一些東西不能吃,坐在那都沒吃飯。那一年我女兒一家從國外回來,女婿孫子大家一起吃飯,我女兒問我,這一位外國人是誰?我說我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他,許大使剛剛有跟大家提到Lynn Miles為台灣做了很多事情。我想一想跟我女兒說,Lynn Miles是一位專門做台灣人不敢做、台灣人做不到的事情的人。沒想到幾個月之後,就在報紙上看到Lynn Miles先生過世,為什麼真正有台灣精神為台灣做事的人,好人卻不長壽,感到很可惜。將這段我跟Lynn Miles先生認識的因緣跟大家分享,謝謝。


延伸閱讀:
228前夕,台灣聖山為人權救援先鋒梅心怡(Lynn Miles)立碑紀念
捍衛人權護台烈士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追思手冊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許世楷大使致詞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大地董事賴靜嫻致詞
【影片】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松俵義博先生致詞
艾琳達製作之梅心怡生活簡報
民視新聞- 為台灣民主奉獻 梅心怡紀念碑揭碑
自由時報-老外也能成為台灣神! 美籍護台烈士梅心怡立碑
自由時報-美籍護台烈士梅心怡 紀念碑揭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