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三月二十二日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22

談「命理」
好命、歹命皆是命,出生在世就須奮鬥,福大須「惜福」,多助歹命人,則子孫可保。氣運差者,此乃前世造因,今世得果,不必怨嘆;還能出生人道,正好造善佈功,忍耐受苦、積蓄善因,皇天不負苦心人。

談「命運」

天有不測之風雲,日月星辰各有盈虧,氣候轉輪幻化無常,人生之旅途,莫不如此。其歹命者乃是前因作孽,此世應知忍受,努力造善,將功補罪。其好命者應知惜福保命,延年福氣。切記不可驕傲、自大、自私自利,暗培惡因。
何以有言「好不過三代,歹不越三代」呢?歹命作善有後福,好命作惡終殃報,天理循環昭昭,報應毫無錯失。今日之世,惡報速明不必及三代,現世之報屢見不鮮。故受人之欺、輕侮、或他人以財勢壓人,皆有後報之災。所以不必因一時之敗而自哀、自怨、喪失奮發之心。
「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自助才有人助」,「積善必有天助」,命好不長久,命差亦有應化,端視人心之善惡修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