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60311(台灣聖山心靈重建研習營-同修心得分享[4])


Miffy | 贊鵠
2016-03-11


2016.2.12台灣聖山心靈重建研習營-同修心得分享

今天我要分享的是《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有關修行,因為這本書是同修參讀手冊,相信大家都已經看了,也各自有心得感想,我本身很喜歡聽故事,所以想藉故事來講述修行。

我先分享一部電影,片名是《來自星星的傻瓜PK》是部印度片,電影大綱是說有個外星人來到地球做研究,哪裡想得到太空船一降落他走出來,掛在脖子上閃閃發光的鑰匙就被歹徒搶走!於是他到處問人如何找回他的鑰匙,大家都說上帝可以幫忙!所以他去尋求各個宗教的上帝期望能找到鑰匙。

在過程中認識了任職記者工作的女主角,後來他跟女主角說,為何他在每個宗教裡都很虔誠的跪拜捐錢,但他想找的東西卻還是沒有下落?會不會是跟上帝的電話連結不上?上帝沒有聽到他的需求?再者是那些宗教假藉上帝之名行斂財之實?於是最後在女主角協助下辦了一場公開與宗教教主的辯論,也發現教主說他有一樣寶物是上帝給他的,沒想到那就是他要找的太空船鑰匙,原來是當初搶走鑰匙的歹徒賣給那位教主的!故事結局當然就是外星人順利駕著太空船回到自己的星球,而教主也被揭開他假藉上帝來斂財的真面目。片中外星人有講到:「我們尊敬相信創造人類的上帝,而不是盲目相信那些假藉上帝之名的神棍」。

藉由這部電影想到人們有時花錢買保佑,求完之後滿足了自己,然而「信仰」卻不用花錢去買,信仰能讓你在絕望無助時看見希望,,就像《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9裡說的:「台灣人要突破華人宗教迷信的限制,生活要注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思想,這是所有信仰的基礎」。
台灣神的信仰必須由歷史教育開始,從小能受到正確的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台灣神信仰修行的內在原則是十六字心傳雅集「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看似簡單的十六個字,但做起來一點也不容易,修行還包含了時時刻刻要反省自己的過錯即時改過,同修們必須堅持信仰,堅定信心,完成自己在這一世的天命修行,追隨台灣神腳步無悔的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