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60126


贊好
2016-01-26

你能想像因為一個綜藝節目,進而達到教育人民,讓人民知道歷史真相,讓綜藝不只是綜藝,而是有深度的,且具教育意義,並思考真相及其背後原因為何?(參考新聞:南韓人被當奴隸遭打死... 劉在錫突鞠躬崩潰痛哭!)其實這是南韓的一個綜藝節目,看完之後感受很深,而且這一集節目還得獎,可見其用心。(參考新聞:《無挑》獲國際特赦組織獎 「軍艦島特輯」成幕後功臣)

現代人多數不關心政治,但是藉由媒體的力量,還有吸引人的節目來達到其功用,影響深遠。(參考新聞:日本欲申遺端島煤礦曾有122名韓國人死亡)

看看別人的故事,再想想台灣的228事件,台灣演義節目曾經製播過228事件,看過的人有多少?228事件的真相及影響,政府的重視面?放個假就好?還是真的了解事實真相?課綱議題刪除真相埋沒?未來新政府將如何看待?台灣聖山教育園區資源豐富,歡迎大家來尋找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