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60123


贊奐
2016-01-23

人有生必有死,在人生的經歷中,嘗盡生離死別,看著親朋好友個個老邁,身體病痛無可免,心裡煎熬及身體各部門不聽使喚的危機,總總的身心體驗,由不能接受到承擔,這個過程,考驗著每個人的意志,和智慧的成長。

記得看過一部影片,內容是一位自閉症的女士她可以跟動物相處,卻不能接受親人朋友的擁抱,因為不忍心看到殘忍的人類屠宰牛隻,而設計了一套讓牛免於恐懼的電宰方式......,每個生物都要面臨死亡,要如何面對這生死?是人類必學的課程。

曾經由夢中啟發面對死亡的恐懼與不安,到最後甘願的勇氣,當時只是想如果一定要如此,那可否讓恐懼與不安消除,坦然的接受,接受上帝安排。

而這份坦然與勇氣,正是由我們信仰而來,相信與學習台灣神大無畏的面對強權,捍衛國家、子子孫孫生命的大愛精神,因為有了保護所愛的人的決心,自己的死生已經不重要了,人生的價值得以發揮到最重要的部份,死何足以懼!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提升著每位參與者的身心靈,讓人類啟動著調和萬物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