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60122


Adam | 贊外
2016-01-22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美國本部前主席楊宗昌夫婦及親屬參訪聖山,他告訴我一直有在看我們的網站,也一直很關注我們所做的事,因此對於台灣近況能多所了解,但是總是透過網站去看事,還不如親臨現場去感受,所以特地來到聖山參訪。

走到民主廣場碑林區分別向他們介紹曾經為台灣奮鬥的眾多烈士,以及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這些不曾為"台灣"打戰,卻犧牲的台籍老兵,被統治者差別待遇難以釋懷與沉默,看過後為他們感到悲傷難過。

走到了台灣神社,這是台灣首座台灣人拜台灣神的神社。行世界公理、公義、公平的「殉道者」,就是弘揚上帝精神的「人神」,能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烈士就是台灣神。...為了提振台灣人的「自尊」,為了「教育」,為了「台灣烈士」的追思,為了台灣人民能緊繫台灣國魂,建立此「台灣神社」以彰其德,保留其等「大愛之行」,為台灣續存,獨立、建國,留下「教育」資產。(引用台灣神社源由)

12/26台灣神社落成典禮當天,呂秀蓮前副總統曾說,這本是過去民進黨執政時就該做,反倒是民間出錢出力去完成,看到後非常的感動,呂副總統以朝山追思心情,登完整座聖山。參訪的楊先生及家人聽完也表達他們感同身受,稱讚大地志工做了很多有意義的事,接著他們好奇的問︰「聖山這麼大的志業是如何做到的?」

答案是一群有民主、人權、法治、公理、公義信仰的志工同修,他們凝聚在一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默默建設聖山,這幾年來舉辦無數大小的追思活動,不是為了掌聲,是為了擔負起傳承台灣歷史教育任務,如同您們的好友張炎憲教授曾說,台灣的歷史要自己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