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60117


 贊奐
2016-01-17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我是給啞巴姑姑背大的,媽媽說工作回到家常常看我腳上青一塊紫一塊心裡很不捨…,自從阿婆去世,啞巴姑姑跟著我爸爸吃飯,我父親有五兄弟,他國中畢業,不忍心阿公被牛拖著走,便留在家裏耕田,是家中學歷最低的,我阿婆生病時也是我父親跟人借錢給她看病,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照顧。

最近我那70歲的啞巴姑姑生重病大腸癌第四期,姑姑病痛不會說,默默忍受讓人不捨,爸爸堅持不肯讓姑姑住安養院,他說這樣對他妹妹太殘忍,他捨不得,看著老父親老淚無助,嘴邊說著她養不久了,這讓我更覺得父親的真和誠,他都是在撿人家不要做的工作,一切以道義良心為主,永遠不懂得自私,我能順利走上台灣神道修行之路,也是為了學習先賢的精神,不然怎可能踏上聖山這塊神聖的土地。

修行不就是這樣嗎?在生活中面對問題接受考驗,解決問題無怨無悔把道義擺在心中,做對得起良心的事,而人生不就這樣一路艱辛,一直磨一直壓,直到自我再度成長與突破。走進台灣神道,重現生命的價值,路將因我們的堅持和相信,勢必越走越寬,引領這台灣人睜亮雙眼,踏上民主建國的大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