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1230


Poney | 贊殿
2015-12-30

2015年12月30日  天氣晴

歲末年終,2015即將過去,2016的總統大選也進入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這是台灣人再次當家做主的機會,就看台灣人能不能把握住了。

台灣人歷經四百年的殖民統治,就算經過一次政黨輪替,但到現在台灣人還不知在政治上當家做主的真諦,台灣的民主仍處於相當幼稚的階段,大家長曾為了這個問題做了說明:

「在台灣的歷史上,中華君臣效忠文化有其影響力,可是台灣人民的團結,只在於求生存的時刻,而真正想要把台灣變成全體居民的祖國,有相當的障礙,主要在於過去的過客心理與殖民過渡政府,產生台灣只是被利用的奴隸,台灣人民之甘心為下等公民,乃殖民的KMT政府的中華文化教育深入民心。可悲的是,在台灣還有很多人,無法認清台灣內部團結與加強鞏固軍備的重要性,其中台灣外交國際化,更是確保台灣安全的主題;KMT權貴執掌台灣大位用騙術治國,搞族群分化,弄得台灣人雞飛狗跳,精神錯亂,中共倒是很滿意這種現象。」(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157,楊緒東,費邊社文創,2015)

國民黨每到選舉,總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每每都以恐嚇牌來嚇唬台灣人民,從1994年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時,同屬泛藍陣營的新黨候選人趙少康就說「陳水扁當台北市長,台灣就要毀滅了」,到去年柯P選舉也說這是「中華民國保衛戰」,連這次總統大選也說「蔡英文當選,台灣就要少掉18個邦交國」,但是當中國威脅台灣時,這些人卻一個個的龜縮起來,一句話都不敢吭,國民黨之所以每次都這樣,就是看準了台灣人奴化、苟且、求安定的心理,吃定台灣人,身為台灣人的你我,還要繼續相信下去嗎?

而現在機會來了,台灣人民只有再次的當家做主,才能救子孫,安身立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