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影片】鄭正煜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蔡丁貴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1-09

時間:2015年10月31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教授致詞:

楊董事長、鄭師母及鄭老師的家屬,各位貴賓,大家午安、大家好。來這個地方,總是會感傷,但是相信我們來這個地方來追思鄭正煜老師,感傷應該不是我們主要的目的。我在台灣教授協會擔任副秘書長、秘書長、到擔任會長與鄭老師接觸的機會非常多,我在台北街頭抗爭在今年10月25日,滿7年了,很多人笑說我是台灣的唐吉軻德,但是我要向各位報告,比我還要唐吉軻德的人就是鄭老師了,大家說對不對?他選擇的路是比我更加孤單,更加寂寞的一條路,我所做的事情,電視還會報導,他所做的說起來電視沒有什麼報導,但是他的堅持,他的打拼,說起來是超過我很多,所以鄭老師的精神,我想大家都要來學習。

我出生高雄縣海邊,可能是海線的空氣,也適合這種有唐吉軻德精神的培養,剛剛張社長有提到,鄭老師過去所說的,教育是軟性但強勢的建國工程,但是咱台灣的教育,除了鄭老師在關心注重的台語文的內容之外,因為我們母語受到外來政權、流亡政府的壓迫,所以他想要從這方面來切入,而我,則是要直接推翻這個流亡政府,這樣比較快。

並不是說台語文不重要,而是說這個路途很遙遠,我比較沒有鄭老師的眼光和耐性,所以我說他是比我更唐吉軻德的唐吉軻德,台灣的教育出現一個問題,台灣人很會欺騙自己欺騙別人。明明台灣就還不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台灣的領導者都告訴我們,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我不相信鄭老師會接受這個結論,中華民國明明就是跑路政權、流亡政府,作為一個台灣人,母語被壓迫,我們都不生氣,沒辦法站出來推翻他!

明年1月16日,選票在我們手中,我相信若真正了解台灣人要做什麼,第一個目標就是把中國國民黨推倒,總統票投給民進黨,票投給台灣派區域立委進入國會,政黨票支持主張台灣獨立建國,要平反阿扁總統的政治迫害的「自由台灣黨」,這樣台灣獨立就有機會進入國會,替台灣人在國際社會發聲。

為什麼我會這麼大聲地說,因為我相信鄭老師在我們之間,他的精神在我們的心中,我們每個人都跟他站在一起,鄭老師尚未完成的事情,今日大家一起追思他,盼望經過明年1月16的投票,不用躊躇,不需擔心票源會分散,只有一個選擇,到底台灣人要不要獨立建國!若是要獨立建國,現在的政黨只有唯一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自由台灣黨」,我們還有什麼其他選擇!

台灣人的教育失敗就在這邊,這不是台灣人的問題,這是來到台灣,壓迫台灣人民流亡政府殖民體制的問題。這邊我對鄭老師過去的打拼非常的感受,但是他走的路非常的孤單,也非我的專長,跟不上他的腳步,但時常他有上台北來開記者會都會來相招,我們專心的地方雖然不一樣,但是心站在一起。

台灣要出頭天做主人的機會出現了,明年1月16日,用我們的選票,最安全的方法、非暴力抗爭,馬上可以用選票把中國國民黨捏死,對不對!感謝大家,相信鄭老師和我們站在一起,大家繼續努力,他尚未看到的,我們一起為他來完成做給他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