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1129


贊好
2015-11-29

這幾年的食安風暴,不知大家還記得多少,報導起頭都是沸沸揚揚,最後的結果是什麼,反倒不如一開始的起頭報導效應,結果通常不了了之居多。最近因為一則松青超市打7折出清存貨新聞(味全還可進帳7.3億元),讓大家知道松青超市即將易主
想起之前抵制「頂新味全」活動,不知大家是否有一種諺語所說的「起頭興興,尾手冷冷」的感覺,人民終究抵不過低價策略,貪小便宜的心態,真是「愛吃死好」,還有人說是油出問題,牛奶沒問題,所以可以喝「林鳳營」,這樣的種種一切,真是人民自己「做地來(自作自受)」。

反觀,看看日本,抵制活動成功,讓麥當勞關閉倒店而且日本的作法也值得我們省思。日本麥當勞宣布,將在今年關閉131間成長不如預期的門市,此外也會對公司內大約100名員工實施提早退休計畫,同時日本麥當勞董事減薪6個月,就連執行長卡莎諾娃(Sarah Casanova)都減薪20%。(引用20150416自由時報 品管不佳遭抵制 日本麥當勞今年將關131門市)
就結果論來說,日本抵制的決心真是徹底,台灣人總是健忘,一事掩蓋另一事,前頭發生的事馬上就被後頭的事所覆蓋,轉移注意力,怎麼不多想想,食安問題污染我們人類身體的影響是多麼長遠的事,健康都沒了,無良廠商大賺黑心錢,不覺得痛恨嗎?所以,該抵制的就要抵制,正確的事要繼續做下去。

在台灣的食安問題未解決之餘,阿九政府又要急推年底前完成"兩岸貨物貿易協議",有鑑於此早在阿九上任後沒多久,大家長就教導同修們自製酵素,既然無法全面掌握食材來源,只能自己找"通路",而喝酵素是最好的解決辦法,除了吃進去的,聖山同修也利用各式果皮製作環保酵素,可以為自種的蔬果施肥,亦可環境清潔,套句現在流行語:「自己的健康自己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