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1126


Mickey | 贊琦
2015-11-26

2015年11月26日   天氣   晴

冬天到了,聖山的夜晚都要蓋厚棉被,天氣變冷了狗狗們很準時天一黑就回窩裡去。咦?只有狗老大來福沒回窩裡,沒關係他的皮毛很密,天天玩熱了,都結伴在跳水、泡定風池,很多時候都這樣,就讓他去吧。

有一天半夜突然聽見來福打噴嚏咳嗽的聲音,啊!原來他不是不會冷,只是把狗屋讓給阿珍,阿珍很喜歡和來福擠一起,可是來福似乎不賞臉,但是也沒趕阿珍,就離開趴在狗屋外面的地上。每天中午吃飯,同修都會先把一碗飯給來福吃,可是他經常都是聞一聞就離開趴在旁邊,好像在守護其他狗狗,讓他們安心先吃飯,等晚一點他才去吃,他還可以讓麗莎對他宣示主權(就是騎到他的背上)他都無妨,甚至其他狗狗也都跑在他的前面,心想狗老大不是要率領群狗一馬當先,你這樣怎麼當老大的啊?!怎麼跟書上寫的不一樣?直到有一天有一隻大型的流浪狗進來聖山,又在狗屋和吃飯的地方遊蕩,第一次看見勇敢的狗老大,發出警告的訊息--請你離開,可是對方狗狗沒有搞清楚,遲遲不肯離開,來福說我生氣了,然後奮力一戰趕跑了入侵者,那天其他狗狗噤若寒蟬。

老大的定義是什麼?電視上在演的老大好像處處都很大,而我們這位狗老大處處都很"小",卻大而化之,但又有所堅持、勇敢強壯有愛心又懂得包容,稻穗是結的越大頭越低,看來狗老大來福也懂得這個道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