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1123


Joyce | 贊應
2015-11-23

最近因聖山採收菱角,特別關注一下菱角的栽種與生態維護,台南官田因保育水雉生態,鼓勵與培養了有機栽種菱角田的農民,不受農藥化肥汙染,讓土地生機永續,也留住了優雅的水雉,農民也因而得利,創造多贏,對生態的維護與用心,實令人感動。

聖山鳳池內平時有栽種菱角,有活水流動著,因有漏水現象,趁假期志工們分工合作,先將池水分成大小池,小心翼翼地讓魚群集中在小池,將大池的水抽乾抓漏,池底出現許多的蝌蚪、小青蛙活蹦亂跳,接著水蛇也出現了,生態極為豐富,志工們很慎重的討論出解決辦法,將池中泥土耙至池周圍補漏,也準備了其他黏土填漏,看見大夥新奇開心投入的模樣,似乎忘了忙碌大半天的辛勞,自然生態在聖山是重要而快樂的元素。

近日聖山展板區大改造,展板內容重新整理佈置,同時加入許多創意的元素,在許多志工的参與下,剪、貼、釘、上色別出心裁的藝術創作,以具有生命力地太陽花所點綴的看板,期待下次到聖山有煥然一新的不同風貌呈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