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1119


 Mickey | 贊琦
2015-11-19

2015年11月18日   天氣  晴

聖山的菱角收成了!

在志工團長號召下,「走喔!去收菱角。」相約大夥把成熟了的菱角收成起來,同修們拿起工具一起行動。「果子是摘樹上的,菱角是水生植物當然要”撩”下去。」我心中這麼想,到了鳳池才看見男同修已經拿著耙子的工具,先將水中的菱角欉整株撈起來,女同修在岸邊把一株株植栽上的菱角果實拔下來,收集在水桶當中,雖然不是大豐收,但是看著滿滿一桶的菱角非常的有成就感。

吃了那麼多年的菱角第一次參與從種到收成的實際過程,大家長秉持著讓大家學習的態度,讓”都市聳”的我邊做邊學,菱角這種植物大家接觸的比較少,沒見過的人很多包括我在內,很多來聖山參訪的訪客多半會問這種外形像花的植物是什麼 ? 一般人會誤認為是蓮花,不對!不對!蓮花的地下莖是蓮藕,果實叫蓮蓬,一般吃的蓮子其實是蓮花的種子。菱角是另外一種水中植物。

結尾:同修很開心的把菱角用力搓洗後蒸熟,大家歡歡喜喜的享用聖山菱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