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51118


Poney | 贊殿
2015-11-18

來聖山二年了,期間跟著大夥忙東忙西的,也著實學了不少東西,背割草機、鋸木頭、拌水泥…..這些都是以前在辦公室裡完全接觸不到的事情,在聖山的工作,換來的不僅僅是身體的健康,更有著心靈的充實。

當時認為談修行、靜坐,就好好的修行靜坐,幹嘛跟政治扯到一起?所以我曾迷惘、徬徨,花了三年的時間,從認識大地到參與大地志工之後,我有了回家的感覺,也才知道積極的參與政治活動,更是修行的一部份,正如同《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中的一段話:

「有人覺得修行不談論政治,不提及國家認同的問題,就是修行。其實修行是修國家大道,是實踐人道的煅煉。修行人避開人群,躲在暴政的後面苟且偷生,是一種墮落。修行走眾生一律平等的公義之路,可以捨身護義,不是躲在道場誦經打坐而已。」

今天一同跟所有的志工們經營聖山,就是行在公平公義的道路上,大家一同的捨身護義,讓後半人生活的更精彩,也更有價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