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聖山日記 20151117


贊好  
2015-11-17

2015年世界棒球12強賽,已於近日開打,由於是首屆舉辦,格外引人注目,而且主辦國是台灣和日本,都說是主辦「國」了,為何出現「中華台北」這個名稱,未免有自我矮化之嫌,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國外都稱呼我們為台灣了,為何要稱自己為中華台北,尤其一些網友還說棒球不要和政治扯上邊,這不是認同感出現分裂症狀嗎?生長居住的地方就是台灣,不是一個莫名其妙被叫做中華台北的稱呼。

取自官網上的圖片,看看台灣,再看看另外11個國家,不覺得奇怪嗎?這是一個國際賽事,可以讓國外看見台灣的絕佳機會,結果,國家的作為?再看另一則新聞不是中華台北! 韓國轉播直接寫「台灣」,引用網友分享韓國轉播片段到PTT上,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就說:「人家一直都分得清台灣和中國的不同。」也有人說:「這就是尊重。」還有人無奈地說:「只有我們自己,還在說被打壓的名稱。」

所以,台灣人民要覺醒,自己要先認同自己的國家,別人才會認同你。球員及球迷不是都希望台灣贏,為「國」爭光嗎?既然都知道我們台灣是身為主辦國,那就要名副其實,不要華而不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