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1112


Mickey | 贊琦
2015-11-12

2015年11月12日     天氣 晴

在聖山每天最享受的時候,就是跟著聖山守護犬一起去巡山,秋高氣爽、不冷不熱,心情愉快,連守護犬也感受了這份舒適。上禮拜史明歐吉桑生日前來住聖山,據敏紅姊說歐吉桑因為在中部有活動已經出門好幾天了,一邊到學校為學生上課,一邊幫立委候選人站台,隔天又要在彰化辦98慶生會,之後員林還有活動,一連數日奔波,嚇死倫比肖年郎還衝,這就是我們尊敬的史明歐吉桑。

為了讓辛苦的歐吉桑在聖山充分休息,同修不急不緩地將洗好的床單、被單、枕頭、棉被拿出來曬曬太陽,這是因為怕山上天氣潮濕,洗好了的寢具要用時候再曬一下,晚上睡覺會感覺更乾爽,還可以聞到太陽的味道,這在冬天可是十分奢侈的享受,聖山獨享喔。週六聖山的訪客超多,好吧 ! 就在以為一切都在運籌帷幄中,一通電話卻打破了寧靜,「歐吉桑早上行程結束,現在想要提早到聖山休息,聖山請準備一下。」哇!一陣慌亂,很快地只見好幾位同修有人拿掃把,有人拿水桶、拖把、抹布,有人抱起棉被、被單趕快"入被”,熊熊感受到聖山志工人多好辦事,一會兒工夫萬事OK,房間就準備好了,這時候看見同修們湊在一起又再商量著什麼,只聽見有人說「有沒有蠟燭?壽桃在聖山了。」同修們愉快地笑著,原來是想提早在聖山幫歐吉桑暖壽。

這個休息大約只有短短兩個小時,大夥趕緊趁著空檔為歐吉桑唱著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拿起麥克風簡短講話,就在敏紅姊的催促聲中繼續趕往下一攤,這是98歲的老人嗎?我想這是18歲的少年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