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聖山日記 20151106


Adam | 贊外
2015-11-06

這天一群家族來訪聖山,他們的兄弟剛從美國回台灣,只因是從民視網路看到聖山報導,說是一定要來台灣聖山看看,在聖山民主廣場大門口,打了幾次電話卻因電訊不通,沒辦法聯絡管理人員開門進入,時間過了近半個小時,終於走到遠離大門200公尺外的路口,才有電話訊號接上,終於聯絡到開門,他們很高興終於能一見聖山真面目。

抬起頭看民主廣場頂棚宏偉,氣勢像是大鵬展翅壯觀,紀念碑林區中的枯山水實景,多形態的石碑,如同萬重山綿延不絕,看了令他們感動,有多少台灣的先賢先列犧牲奮鬥事蹟,都以文字刻在紀念碑上。

聖山每一處景點,都令他們興奮的拿起手中的相機、手機不斷的拍照留影,說是為了傳給他們的友人,炫耀他們曾來過聖山,這次旅程超值得回憶。突然間停下腳步,驚訝的說出「台灣竟然有台灣神社?你們做的非常讓人感動!有點想哭」。

雖然來訪的人都有些年紀,但以堅定的腳步,決定要爬到山頂聖碑前留影追思,這時讓他們最高興的是響鐘祈願,每位敲響了宏亮鐘聲傳向天際,願「台灣建國能早日實現!」注視著自由鐘上面刻的字,默禱著鐘聲震天喚我民氣,接近一個半小時導覽解說,離開聖山前,眾口同說回來台灣這趟不虛此行,而且一定要把那個女警的照片帶回美國給朋友看,就是之前有位女警說出「她的上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後帶著滿心歡喜參觀聖山過程回美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