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1031


贊奐
2015-10-31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台灣的山脈有著獨特的靈氣,前陣子兒子贊勇騎車由合歡山到花蓮,拍了一些台灣山脈照片,一股似曾相識的親切,記得在還沒聖山時,楊醫師畫了很多台灣山脈的油畫,當年看了這些畫,還一度覺得這是台灣的山嗎?台灣的山有這麼美嗎?楊醫師說這是台灣神啟發他畫的。

台灣的山脈跟崑崙山脈是連在一起。紫氣東來,精神傳承,是由台灣自由,民主的精神傳播到中國,是要用台灣的自由民主精神力量影響中國,希望中國少些動亂,多些穩定。中華文化思想的皇帝色彩濁重,要民主化,須大破大立。
(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212,楊緒東,費邊社文創)

事隔多年,今天無意間看到小孩的相片,這就是台灣的山啊!竟然和楊醫師的心靈畫作如此相同。

台灣的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山,台灣的山是台灣人依靠的肩膀,穩重與充滿生機。

台灣聖山生態園區,連結著台灣山脈生生不息的氣息,延續台灣子孫的命脈,完成保台救國的大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