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黃惠貞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7

時間:2015年9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歷史教師深根聯盟黃惠貞老師致詞:

大家好,其實我只是一個教書的人而已,我喜歡我的學科,我愛我的學生,我是被這個政府逼得走上街頭的,因為大家都知道黑箱課綱的事情,很多的學生、年輕的孩子,他們是在台灣可以一人一票選總統出生長大的孩子,不能夠接受他們要被剝奪了解自己土地歷史的機會,所以他們也走上街頭。

老實講,我一直覺得這個政府到今天都還不知道他們幹了多麼可惡的事情,剛剛保華嫂講了,冠華這個孩子他多麼的好、多麼的善良,多麼的有理念,有多麼好的教養,可是這個不正常的國家讓這個孩子這樣的犧牲,一個正常的國家年輕人應該愛吃愛玩,應該有一個自由的空間環境讓他們自由地去追求他們的夢想,但是政府想的永遠不是這樣的事情。

今天冠華用這樣的方式離開……對冠華的父母、家人朋友是一個巨大的損失,是我們還沒有辦法消化的傷痛。我們唯一能作的事情……我沒有教過冠華一堂課,只不過因為我們理念相同,他來聽我反課綱的演講,他來跟我討論,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我記得他的人,記得他說過的話,我還要繼續做他還沒做完的事情,反課綱的事情沒有結束,一直到我們讓這個邪惡的政府知道,有些事情他們不能用政治權利奪走的,然後我們要堅持、相信一直一直堅持下去,無論如何台灣必須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必須是一個自由的國度,必須是一個能讓每一個人實現夢想的地方,然後我們可以安心讓冠華的靈魂在這裡,有一天我們可以做一個讓他驕傲的老師,跟他說:「冠華,我們幫你做到了」。謝謝大家。


延伸閱讀: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緒東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田再庭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林保華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月清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賴靜嫻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李素貞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史明致詞
【影片】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為林冠華烈士證道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葉柏祥致詞
畫中有話-林冠華證道化為新時代力量,才是生命價值
畫中有話-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學習到信仰精神,離不開創教者的生平
畫中有話-追思林冠華,就是普世的教育,乃民主大愛的精神傳揚
畫中有話-聖山的追思是〝民主教育〞,儀式用的是最大公約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