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聖山日記 20151029


Mickey | 贊琦
2015-10-29

2015年10月29日  天氣晴

在聖山生活一切從簡,有人認為單調呆板、枯燥乏味,如果不是同修互相照應、互相扶持,不習慣的人會覺得日子很難熬,有人卻甘之如飴,為了台灣的精神傳承,再辛苦都值得。

近來連續兩個颱風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步調,菜價貴得離譜讓人無法下手,每到市場採購就會聽到婆婆媽媽們的嘆息,結果素食餐廳生意突然變的很熱絡,讓業者更是笑不出來。大家長從以前就要我們一切天然,盡量自給自足吃蔬食,所以來過聖山的訪客對我們的“粗茶淡飯”都念念不忘,而聖山還有一味卻是吃過喝過的人都很懷念的,那就是聖山酵素。

聖山酵素是由大家長指導、我們製作,酵素在發酵完成後可以加溫開水喝,而酵素渣千萬不要丟掉,以青木瓜酵素渣來說,吃起來酸甜度恰到好處,口感恰似蜜餞般清脆,但它的甜已經轉化成酵素糖天然無負擔,不用擔心吃多會變胖。

另外最常聽到有人問:為什麼要喝酵素?它有什麼功效?以我身邊同修的經驗,他們分享的效果:酵素可以幫助消化,老人家甲飽飯、胃堵堵,喝酵素也可以減輕症狀,種種的效果,等你來發現。

製作方法網站上有這裡不再敘述,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動手做酵素,不會去添加任何化學成分,吃得安心又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