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聖山日記 20151022


 Mickey | 贊琦
2015-10-22

每一次聖山有活動,史明歐吉桑都會千里迢迢的從台北專程搭高鐵來參加,有時他的行程走到中部也會轉進來聖山充電一下。經常看見歐吉桑時已經是晚上八、九點,跑完一天的行程了,但他總是精神奕奕中氣十足地問:「你們現在有多少人在聖山?」 原來歐吉桑要幫我們上課,他常說:「我的時間不多了,只要有機會就要講給別人聽,只要有人願意聽,不管有幾人,我都願意講。」任何一場演講邀請他去,他都義不容辭。

不只在聖山,最近在網路上經常看見98歲的歐吉桑參加小英的選舉造勢場合力挺小英,歐吉桑背也駝了,聲音也啞了,坐在輪椅上,需要人家攙扶,他不是在含飴弄孫,是手上握著麥克風訴說著台灣數百年來的滄桑,大聲疾呼台灣獨立,他為台灣獨立奮鬥的心不輸少年郎,令人十分不捨,好幾回都紅了眼眶。

私底下的歐吉桑又是怎樣的一位長者呢?我們就慢慢的來分享,有一回歐吉桑來聖山時,特地帶他的日本的和服,男裝和女裝各一套,和我們玩cosplay的遊戲,他說這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數十年了,捨不得穿,全新的,當時在山上約十餘位同修每一個人都穿一次日本和服,歐吉桑好有耐心幫我們一一綁和服的腰帶、穿木屐然後走一圈跟歐吉桑照相,那天晚上每個人都玩得好開心。

還有一次同修泡一杯咖啡給歐吉桑喝,歐吉桑輕輕地喝了一小口說:「這是我戰後喝的第一杯咖啡。」啊!是甚麼原因讓歐吉桑從1945年二戰結束到今年2015年約70年不喝咖啡呢?猜猜看?原來當時戰後物資缺乏,商人都使用黑色的龍眼子的殼磨成粉末冒充咖啡販賣,因此歐吉桑不喝咖啡,你猜對了嗎?

與歐吉桑在聖山的相處點滴總有許多平實又有趣的小故事,例如:想知道拔光牙齒的歐吉桑吃飯都怎麼吃嗎?下次再告訴你們,請繼續收看我們的聖山日記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