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林保華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29

時間:2015年9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先生致詞:

史明學長、楊董事長、田董事長、各位老師、同學、來賓,大地文教基金會的朋友們,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來這裡參加林冠華烈士的揭碑儀式。我今天不但是以一位台灣人表達我對冠華同學的尊敬,我也是做為過去一個中國人主張台灣應該與中國統一轉變為我們台灣人應該反對跟中國統一,而且尊重和支持台灣獨立和建國運動的人。

我對聖山仰慕已久,今天終於來了!不但是參加冠華同學的揭碑儀式,也是瞻仰過去的老朋友張炎憲教授、蔡同榮董事長還有鄭正煜學長,他們都為台灣獨立建國貢獻了一生,想到冠華,想到他們我也想到自己。冠華才20歲的年紀,就已經能夠認識了黨國體制的危害,用自己的生命來死諫這個體制,雖然沒有成功,但是他已經成為台灣的神,台灣的精神!

我自己在他這個年紀,我當時在中國讀大學,我在60年前1955年,從印尼回到中國的,我在印尼小學中學的教育,已經是共產黨的黨國教育,因為那邊有中國共產黨地下黨員在活動,所以我被中國共產黨黨國教育的毒害很深,雖然我回到中國第二年,因為反日運動受到批判,但是我對中國共產黨還是沒有認識,還是認為共產黨很偉大,是我自己不好,我一直到在中國待了15、6年以後,才慢慢覺得共產黨和我過去想像得完全不一樣,才決定離開中國。

我不像史明前輩一樣,看到解放軍共產黨那樣沒有人性,他勇敢的逃出來,逃回台灣,我等到發現共產黨是個沒有人性的黨的時候,我是忍辱偷生,中國開放可以出國,我才尋合法的途徑來出國。當時我被批判的時候,完全沒有家裡人朋友可以商量,也想很多,但是終究忍下來。在中國21年終於出來,在香港也住了21年,在美國住9年,在台灣也住了9年,我很高興的是,假設我在38歲以前是支持共產黨的話,38歲以後到現在,我反對共產黨的言論跟行動已經超過當年我對共產黨的服從,也就是說我已經將我的餘生抵銷了我過去所受的屈辱,所以我希望台灣的年輕人,你們面對的國民黨,我們已經這樣難打,但是國民黨後面還有一個共產黨,那是比國民黨更加可惡、更加強大、更加可怕的。對這樣一個敵人,我希望大家更多的是跟他們「鬥智」,要愛護我們自己的生命,要保護我們自己,用更多的時間,跟共產黨鬥智,必要的時候,如果需要像林冠華那樣,用自己生命,付出自己生命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去付出,爲了台灣的未來!

我們生活在台灣,台灣是一個島嶼,我希望大家不要看到我們台灣只有2300萬人,中國有13億人,共產黨在弱小的時候,他最弱的時候,只有3萬人,最後居然能把幾百萬人的國民黨軍隊打敗,雖然人數少,中國對我們進行統戰,我們也對他進行反統戰,這點我想史明學長是很清楚的,戰略策略,我們要團結很多的朋友來對付共產黨。

像今天上午我們在台北就參加了西藏人組織的研討會,不斷討論西藏的問題,也討論到香港跟台灣本土化的問題,我想大家要看到目前的國際情勢,我們有很多朋友,這樣我們就不會灰心,但是也看到台灣建國的道路是很長的。國台辦、外交部都在攻擊蔡英文,大家都看到了。也有人質疑說,蔡英文所說的維持現狀是什麼?我認為蔡英文自己是知道的,但是有些話,現在不一定好講,某種程度上,像當年我在中國,在共產黨的壓迫下,我心裡很明白,但是我不能說,一說的話,可能會闖大禍,所以這一點,我希望大家都能夠諒解、團結,不但是台獨還有跟華獨一起合作,讓國民黨徹底崩潰,崩潰完了,我們才能朝向未來更好的前進!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