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影片】台灣聖山為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立碑紀念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26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2015年9月26日午後在台灣聖山,為反黑箱課綱死諫抗議的林冠華同學立碑紀念,並邀請高齡98歲的台獨精神領袖史明與民視董事長田再庭擔任主儀人,舉行紀念碑揭碑典禮暨追思會。紀念碑全名是「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紀念碑」。造型特別的林冠華紀念碑豎立於台灣聖山碑林區,懸空的紀念碑搭配代表白色力量揭竿起義的白色棋杆與代表後起鐵桿新生代的兩鐵柱以及代表不朽上昇氣勢的三鐵樹,紀念碑上並有林冠華的噴砂照片。而林冠華的名字也刻在台灣聖山追思牆上,與林茂生、陳智雄、鄭南榕、張炎憲等先賢先烈並列。

有一種情操,叫做捨生取義;有一種大愛,用生命來成全。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林冠華並不「輕」生,相反的,他了解生命的重,不讓做為人的尊嚴被踐踏。他了解生命的價值不在長度,而是適時絢爛的綻放,扭轉局勢。「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在關鍵時刻點燃輿論的引信,炸開黑箱課綱的議題,激發在轉型正義的追求中對教育,尤其是歷史、公民教育更深刻的省思。如鄭南榕為言論自由犧牲,其影響幾十年後仍在發酵一般,以生命為代價的反黑箱課綱運動將對台灣帶來深遠影響。用生命抵抗殖民洗腦教育,實踐理念,是真正的人,是台灣神的典範。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時表示,今天的追思會無關宗教派別,而是一種民主教育,因為遺忘很簡單,如果台灣人遺忘自己的歷史,接受中國殖民洗腦教育,台灣就是死路一條,變成中國的殖民地,楊緒東認為用生命耕耘台灣在地才是真英雄,也可說是台灣的國神,而豎立紀念碑則是希望能達到長遠教育的功能,楊緒東強調台灣四面都是海,要逃亡無後路,所以一定要扶持台灣的新生代。民視董事長田再庭感佩林冠華才20歲,就懂得憂國憂民,捨身取義,聖山的追思活動讓他看到台灣的希望。政治評論家林保華與楊月清夫婦和寶島新聲總經理賴靜嫻都感性地談到了當初與林冠華的接觸經驗,稱讚林冠華是一位善良、真誠、又堅持的好青年。「民視顧台灣」顧問團執行長李素貞校長、歷史教育深耕聯盟黃惠貞老師、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以及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學生代表劉家愷則表達了對林冠華的敬意,與接下來要繼續為教育自由奮鬥的決心,因為與教育部課綱微調的戰爭,並還沒結束,致詞者希望大家繼續關注課綱議題。史明老先生致詞時表示對於林冠華的犧牲他感到悲痛與憤怒,而林冠華為台灣教育犧牲奉獻的精神是台灣人的楷模,也當然有資格被稱為台灣神。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發言人廖建超表示林冠華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一群有愛的人,如同薛西佛斯日以繼夜推動滾落的巨石,更像大衛對抗歌利亞,握著手上的碎石對抗黨國巨人。台灣人繼之能做的,就是跟林冠華站在同一陣線,不斷反抗,也只有如此,才能擺脫形式與精神上的殖民奴役,真正獲得自由。

林冠華同學為了反黑箱課綱,犧牲寶貴的生命,點燃大眾對課綱微調議題的關心,到今天已經近兩個月,教育部並沒有撤回黑箱課綱、重組課審會,吳思華的烏紗帽,依然穩若磐石,但台灣社會似乎對此議題失去關心、冷卻了熱情。今日在台灣國的信仰中心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為一位少年先行者立碑,追思他犧牲奉獻的精神,以身殉道喚起台灣人對民主教育的堅持;台灣人應站在台灣主體的觀點,傳揚他反殖民教育的歷史新意。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紀念碑」意象說明:

旗桿:代表白色力量揭竿起義。
二柱:代表後起的鐵桿新生代。
三鐵樹:代表不朽的上昇氣勢。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紀念碑」碑文:

2014年3月18日有約300名學生佔領立法院議會廳,由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為代表要求將服貿協議退回行政院,他們發現國民黨立法委員張慶忠,以30秒時間宣佈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其目的乃為了引進中國的人口,用此法條公開合法把台灣當作殖民地。由於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和民進黨、台聯黨等等,堅決不使用暴力對付學生,王金平亦認為學生言之有理,而身為立法院龍頭應該保護學生安全,故容許學生在立法院討論、靜坐、抗議,傳達理念至2014年4月10日共23天的太陽花學運,雙方達成共識,立法院同意退回不公不義黑箱的殖民服貿協議。

此種學生的公民運動,延續到馬英九主導的課綱微調;其為了傾中急統,強行編寫以中國為本的殖民課綱,冀圖消滅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教育,要台灣人不知台灣史,教育下一代成為順民、愚民和失根的台灣人,以利於中共統治台灣。自從太陽花學運以來,王金平成為馬英九必除之為快的眼中釘,而中共政權,認為必要快速消滅以台灣為主體的公民和歷史教育,故統派學者緊急穿梭兩岸,共謀如何消除台灣新生代的民主意識,故於短期間打破既有成規,緊急進行黑箱作業,結合台灣統派學者配合中共統戰專家,擬訂此殖民台灣的新課綱。

幸有學生領袖林冠華等人串連國、高中生,積極用各種和平抗議方式來反對新課綱的實施。這種理性的抗議活動,不但達不到回應,還被阿九政權冷落,頻頻受辱,不時受到威迫、恐嚇,故決定效法太陽花學運,於2015年7月23日學生領袖們,強行進入教育部,卻被教育部長吳思華以現行犯逮捕法辦。這些多數為未成年少年,因此受到極大的驚嚇,加上各方家長、老師、校長、官員、情治人員的壓力,使得林冠華下定決心要以身殉道,用血肉佈施喚起台灣人民的良心,於2015年7月30日滿20歲生日時,死諫反暴,正是英雄出少年,求仁得仁。

現在他在聖山修行,要以無形力量,完成保台護台大業,生為光榮台灣人,死為台灣神,精神長存,永遠和我們同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
2015年8月8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