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民視新聞-少年先行者 感念林冠華揭碑追思會


民視新聞  
2015-09-26

2015/9/26 17:15

先前在抗議黑箱課綱的同學中,一名林冠華同學在他20歲生日這天,執行計畫已久的死諫抗議,讓反黑箱課綱議題延燒,「大地文教基金會」覺得林冠華為了理想犧牲,在台灣聖山,幫他立碑紀念,更認同他站在台灣主體觀點,傳揚他反中國殖民教育的歷史新意。

鼓聲響起,氣勢磅礡,地點在台灣聖山拉下紅布,是林冠華的紀念碑,「大地文教基金會」感念他犧牲生命,舉辦追思會。

現場人員:「天色漸漸光,已經不用再驚恐了。」

唱歌凝聚現場氣氛,包含獨派大老史明,和民視董事長田再庭都與會出席,林冠華在反課綱抗議中,以計畫已久的死諫,表達立場,當時造成議題延燒,如今揭碑要紀念他。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自由是要用生命去爭取的,他才20多歲,讓我們當成模範,我們得去反省還要勉勵自己,還要奮發圖強。」

顧台灣顧問團執行長李素貞:「經過學生這樣的一個,這個少年他的抗爭,我相信老師也會走出來。」

教育是百年大計,教育部以不正當程序通過課綱,被批評黑箱,學生群起反對抗議,林冠華以最激烈抗爭手段計畫死諫,如今在台灣聖山用碑文來當紀念他,讓歷史不被遺忘。(民視新聞賴姵君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