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緒東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28


字幕版
時間:2015年9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

今天有很多的貴賓,我無法一一唱名,像史明歐吉桑、民視田董、林保華楊月清他們二位是鐵桿死忠的台灣人,以及很多人,如大千電台的賴靜嫺和「民視顧台灣」顧問團的執行長李校長以及我們的學生代表,總總代表,這些代表裡面有很多博士,他們都默默的在做,他們來好幾次了但我還是不認識,實在是很失禮,可以說是有形界及無形界都對你們表示歡迎。

林冠華的追思會為什麼要辦?我先用很短的時間跟大家報告,林冠華追思會的意義就是如果說一個人做了一件有價值的事,我們要將他忘記很簡單,只要變成一堆土將他埋起來,就忘得一乾二淨了,這個人就白白犠牲掉了!所以全世界都有忠烈祠,都有他們國家的神,只有台灣沒有而已,台灣有什麼國家的神嗎?沒有啊!台灣有真正的忠烈祠嗎?在228殺死台灣人的人也有忠烈祠,而這些真正救台灣的卻沒有地方可以供奉,所以這是超越宗教的,和宗教沒有關係,但是和教育有關係,為什麼要用石碑?要立碑?立碑的原因就是我們寫在紙上,很容易就被燒掉了,但是刻在石頭上,只要沒有人去破壞,500年後也還在,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這個精神會一直傳播出去,這樣傳播出去就叫做民主教育、社會教育,所以我們要立碑。

林冠華的精神就像是在228的時候有一位27歲的人,是在做軍醫的,原本在日本學校讀書做醫師好好的,後來跑去基隆當軍醫,卻被人無緣無故的密告說是日本的抓耙子,馬上就被捉去槍斃,他只有27歲,現在林冠華比他還年輕,所以說「時勢造英雄,英雄出少年」,我們要追思他嗎?有需要!這也是我們的台灣神,如果沒有人去做,怎麼會有神?是先有人去成就才有神,還是先有神才有人?我們要去思考,是先有神才有宗教,還是先有宗教才有神?這也是要去思考,所有的宗教,所有的教育,到最後是不是要有一個中心信仰,那林冠華的中心信仰是什麼?他不要做殖民地的人,他不要被中國統一,所以他是反殖民的烈士,他這麼年輕就去想到,這個小孩在教我們大人,這有沒有需要好好的去追思他?有需要嘛!對不對。所以我們要默默的做教育。

聖山下一個階段,也就是10月31日,還有一位老師跟林冠華有關係的,叫做鄭正煜老師。鄭老師的碑就在這裡,因為還沒有要揭幕,所以先把它遮起來,要不然一次全打開就沒有戲好看了,這是特別去找的,很大一座,這是南社去籌畫的,他們出一些錢,我們也出一些錢,這樣把它集合起來。再來有一些碑很多人在問我為什麼要蓋起來,這邊綠色的碑是誰的?是叫Lynn Miles,Lynn Miles很少人知道,其實他是一個美國人,專門在救台灣政治犯;另外一個碑就是廖文毅的,廖文毅在早期大家都誤會他是投靠國民黨,而想要風風光光的回來,其實不是,這完全是政治設計,所以我們還原歷史,有廖文毅才會有蘇東啟,才會有泰源事件,今天泰源事件有一位代表人蔡寬裕長老坐在那邊,請你站起來接受大家的鼓掌,這都是武裝起義的,很奇怪的是那些武裝起義的人,上天都特別的保佑,只要活下來的都很長壽,我看都可以活到100歲,史明歐吉桑早期就在策畫要將蔣介石殺掉,他有一個徒弟去日本跟他學功夫,學成後準備要起義,結果秘密被洩漏,這就是鄭評,他的石碑就立在那裡,在林冠華後面,大家可以去看,如果這些都被遺忘,台灣就變成沒有歷史了。

如果說要台灣建國,台灣建國的歷史卻被消滅掉,大家都做殖民地的公民,那只有死路一條,馬英九有地方可以跑,人家說從江澤民、鄧小平、中共的一些元老,包含習近平,他們所有的眷屬都是美國人,但他們卻在反美國,說非常不喜歡美國,但眷屬全都送到美國,而國民黨一些權貴的眷屬也都送到美國,但有二位最勇敢的,專程從美國回來,就是坐在我們前面的林保華和楊月清二位勇士,他們放棄美國籍專程回來,要硬拼,這才有決心。現在台灣在美國也有很多的活動,有自治政府、民政府等等,其實有實力要回來台灣拼,而不是在國外封官封爵,你是做台灣州的州長,你是什麼長,捐比較多就有什麼長,這個我也搞過卻被別人騙了,所以大家要瞭解,腳踏實地耕耘在地的,才真正是台灣英雄,做英雄的機會不多。

我們看看敍利亞的難民,敍利亞的難民內戰一開始就被打殺驅趕,這些難民全世界沒有人歡迎,勉強收留都是在很差的地方,現在奧地利、德國剛好缺勞工,他們只要年輕的不要老的,所以少年的難民有5萬~10萬的配額,都是要去做工的,是因為剛好缺少勞工才接收的,老人都沒有人要,小孩跑不掉的都死在海中,所以我才說我們台灣人如果再被中國殖民一次,台灣人就算想死也沒地方可以死,要跑也沒有地方可以跑,我問各位,你們後路準備好了嗎?美國護照準備好了嗎?Green Card準備好了嗎?不用啊!我們就要在這裡!所以台灣是沒機會逃的!我去問圖博的一位喇嘛,他說你們台灣人如果跟中國簽和平條約,死的比我們更慘!我說奇怪為什麼會這樣,他說我們還可以經過喜馬拉雅山逃出去 ,你們台灣怎麼逃?果然沒地方逃,要逃到哪裡?聖山嗎?這樣馬上會被人炸掉。

所以我們這一代要孤注一擲,要扶持新生代,要好好的追思他,我們的心胸要很廣大,給那些少年人舞台認真去表演,甚至要保護他們,聽說阿共那邊派人要把小英砰砰,我們也要保護她,所以我們這一代的責任要盡完,盡完之後我們要做什麼?我們如果時間到了要做什麼?來這裡做台灣神啊,讓人追思,讓人做教育,但是我們要有追思教育的內容,對不對,我看各位都是熟面孔很多,你們都是台灣神候選人,差不多是準當選的,所以我絕對不會忘記你們,我都不會忘了大家,大家一起加油,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