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聖山日記 20150929


Jade | 贊屋
 2015-09-29


孩子!這些日子你過的好嗎?

從小一直是你仰望我
現在換成我仰望著你

從小到大我是你的巨人
現在你成為大家的巨人

我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這裡有一群與你素昧平生的人
他們為你舉辦追思會
莊重的儀式
感性的歌聲
年輕學子的《島嶼天光》
響震天際的鑼鼓聲
以及師長們為你獻上一朵馨香
伴著擦也不擦不完簌簌的淚水

孩子!
今天 在那燦爛耀眼的陽光底下
你20歲短暫的生命
在揭碑的那瞬間彷彿看到你的重生

我分享到了你留給我們的榮耀
我感受到了你留給世人的使命

孩子!
我站在屬於你的紀念碑前面
抬頭 凝視 我真的很想念你

原來
你並沒有真的離開
因為
你將長存我心
長存在世人的心裡

原來
精神不滅的道理是這樣的啊!
如世人見到那十字架
會想起釘在上面的耶穌
見到旗桿上面你的頭像
就會想起 你
捨我其誰 為反中國殖民教育而殉道的大愛

這是你的生日願望
這是開始不是結束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守護台灣這條漫長艱辛的道路上你不孤單

(註: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20150926 舉辦"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筆者用身為母親的心情比擬此照片心境有感而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