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50917


Miffy | 贊鵠
2015-09-17


「真理是經得起考驗的!要常唸十六字心傳: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這是生活守則!」(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187)

對於這十六個字真是印象深刻,想起八年前第一次參加台灣神道的法會,當時唱到十六字心傳雅集這段文字,竟突然感動得流淚~短短的文字卻包含了無限地正面意義!

生活中時時要懷著感恩的心,感謝為我們付出的人,感謝讓我們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事物,常常反省自己,對曾經做錯或做不好的行為懺悔!存有慈悲為懷的心,能包容一切,包容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對傷害過你的人,祈禱不只是為己更是為大眾,行願...我想應該就是盡自己最大之力作對大眾有益之事吧!能參與台灣神道的修行就是天命所在,也許是從每一世的輪迴至今做著不同應元之事,而有肩膀能承擔一切更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追隨台灣神的精神,把這十六個字融入在每日的生活裡,讓自己的靈性提昇,想想自己能做到多少,不求最完美但求問心無愧!才不枉自己在人生走過這一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