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912


贊奐
2015-09-12

經過午後的西北雨,大地充滿了水份,遲來的竹筍也紛紛的冒出頭,記得小時候我媽媽總是從山上拔了一大堆的竹筍,醃成酸筍等過年、過節時、再拿出來煮湯,記憶中的竹林是個恐怖的地方,蚊蟲很多每次只要跟進去竹林幫忙,讓人全身發癢,總覺得這茂密的竹林必住著恐怖的怪物。

聖山的媽媽們看到九分福地的竹筍都非常驚喜,也不管下雨或山路難行,捲起袖子,撩了下去,十足的架勢拿著香蕉刀提著布袋往山裡衝,現在菜價上揚,有此等好菜先割下來做酸筍,將來大夥就不怕沒菜可配飯。跟著廚房組組長,上山割筍下山熬筍,終於懂了當年母親的心情,勤儉持家的辛勞。

聖山的一飯一菜都是這樣克勤克儉的就地取材,能省則省,志工們也常常由家中帶些自家種的青菜,這份不求回報的喜樂只有給予著獨享,而我們則身在福中更惜福。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由平凡的生活中學習感恩與知足,提升自我的認知能力,放眼天下,安心立命於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