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聖山日記 20150911


Jade | 贊屋
2015-09-11

在上個月的某天清晨,因趕活動便奢侈一下改搭小黃,司機大哥說:「我遠遠看見你身上穿這件衫(台灣神T恤),我就想載你了」。

這位"阿被"的車子其實不算新,不過給人感覺很有親切的鄉土味。一上車後,他開始淘淘不絕與我聊政治、聊他市井小民生活的困境。「我一個星期只能開三天車,其他三天要載太太去洗腎,剩下時間再去排班有時也不一定能賺多少錢,過去阿扁執政,我家還能領到殘障低收補助金,結果換馬英九上來,低收審核條件變嚴苛,把補助資格給取消了…。」下車前也只能對他說「祝你今天生意興隆喔!」

這位對太太有情有義的真男人,雖然生活過的並不充裕,但對老伴卻仍不離不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看似一句簡單的話,但能真正相互扶持到終老,實屬難能可貴!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實在一點都不值得好羨慕,要能夠在患難見真情,生病還能不離不棄,陪伴你到終老才是真正令人稱羨的有情人!

沒有留言: